第二届长三角民办教育一体化发展论坛举行

2019-11-14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近日,第二届长三角民办教育一体化发展论坛在浙江省嘉兴市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江苏省民办教育协会、浙江省民办教育协会、安徽省民办教育协会共同主办,浙江省民办教育协会、浙江宏达教育集团承办。

会议认为,长三角“一市三省”,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教育相通,相信民办教育通过一体化发展将产生更大的乘数效应,焕发新的发展机遇。

会议建议,广大民办教育单位和从业者,要学习和把握新政策,通过多种形式,凝聚新时代发展的共识;群策群力,积极争取良好的政策环境,发挥集体与组织的力量,调动内生动力,实现良性发展;充分发挥“一市三省”民办教育协会在行业自律、交流合作、协同创新、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着力为优化和改善区域民办教育政策环境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为引导和促进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健康发展集思广益、提供借鉴。

长三角民办教育一体化发展联盟是经过有关部门同意,由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一市三省”民办教育协会在2018年10月27日共同发起成立,并在当天举办了首届长三角民办教育发展论坛。

作者:李剑平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