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马拉松赛破纪录即可获1万美金

2019-11-16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黄晋文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林洁 实习生王禹萱)12月8日,2019广州马拉松赛将鸣枪起跑。近日,组委会首次公布了今年完赛奖牌及参赛服装样式。为吸引国内外高水平运动员参与角逐,组委会宣布,只要选手打破广马的赛会纪录,即可获得1万美金的奖励。

今年的广州马拉松赛奖牌首次尝试镂空工艺,奖牌以“岭南花窗”作为主设计元素,正面将“2019”年份字样与花窗图案自然融合。奖牌背面,镌刻了广州马拉松赛事标记,记录着跑者的完赛里程。

自2014年起,广马连续5年被评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今年6月,再次获评国际田联金标赛事,连续第二年成为国内马拉松“双金”赛事,还入选了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联合主办的2019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

据介绍,比赛设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今年将首次实行分枪起跑,马拉松项目的起跑时间为7:30,关门时间为13:45;半程马拉松项目的起跑时间为8:00,关门时间为11:15。今年广州马拉松赛吸引了众多高水平选手参与报名,其中马拉松项目完赛时间在4小时时段以内的报名选手人数较去年增长45%,竞技水平逐年提升。

今年广马组委会将启动广马公益跑道项目,通过公益名额所筹款项,为贫困地区的小学铺设公益跑道,改善体育硬件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组委会首次举办亲子跑活动,在赛事起点、马拉松项目终点增设观赛区,设置以“礼敬祖国”、“广府文化”、“岭南特色”等28个不同主题的音乐加油站,举办“奔跑中国70载,厉兵秣马动漫秀”广马动漫大赛、2019广马宝贝总决赛等。作为广马的配套活动,广马博览会将于12月5日至7日在广交会展馆举办。

作者:林洁 王禹萱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