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在广西防城港开跑

2019-11-17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防城港11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洋 实习生 黄小燕)今天上午8时,2019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在广西防城港市开跑。

经过角逐,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皆被国内选手包揽,黄菲斩获冠军;来自肯尼亚的威尔福德•科娃•基根(Wilf Kirwa Kigen)获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并打破赛会记录;罗伯特•基普罗普(Robert Kiprop)与基普罗诺•布兰达•杰罗蒂奇(Kiprono Brenda Jerotich)分别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本届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微型马拉松(含家庭跑)3个项目,有来自中国、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英国、美国、加拿大、波黑、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科摩罗、立陶宛、蒙古、尼日利亚、苏丹、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老挝、缅甸、柬埔寨等23个国家的21459名选手参赛。其中,东盟十国中有九国93名选手参与了本次比赛。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防城港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起点设于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赛道全方位展示了生态海湾城市魅力,有国内唯一全海景赛道的美誉。

作者:谢洋 黄小燕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