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跑迷马”为大学校园点燃“冬天里的一把火”

2019-11-19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苏博浩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刘俞希)脱下厚外套,袖子挽起来,要么干脆短袖短裤齐“上阵”。当其他人早已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抵御寒冷,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的数百名同学却用夏天一般的热情“点燃”了这个冬天。


“我们选择在寒冷的初冬走出寝室锻炼身体,就像一束燃烧的火把!”11月15日下午,“丁香医生·2019全国大学生酷跑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川大锦江站)”活动结束后,一名参赛同学仍感到意犹未尽。


有同感的大学生不在少数。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是“丁香医生·2019全国大学生酷跑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承办高校之一,活动当天共计700余名大学生活力开跑。


当天下午,学校杏坛广场热闹非凡,随处可见脸上画着彩绘、正在热身的大学生跑者。为了增加活动服务性和安全性,活动承办团队在5公里的跑程中设置了医疗服务点和指示方向点,以确保参赛选手顺利安全地完成比赛。同时,杏坛广场还备有饮用水、羊肉汤、冰糖雪梨水及急救药品。


尽管是冬天,但数百人聚集在广场上,让热情与活力延续了整个下午。伴随着动感的音乐与激情的暖场,整个校园增添了不同寻常的体育魅力。仅半小时的时间,活动就角逐出了男、女前三名,并在活动最后举行了颁奖典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该活动指导老师、校团委老师表示,要积极响应“三走”活动的号召,鼓励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帮助大学生树立“健康生活”的生活观念,在校园文化领域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举办这个活动,不是为了比赛和名次,而是希望大学生多参与体育运动,既有利于身体健康又有利于心理健康。”


据了解,“丁香医生·2019全国大学生酷跑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由中国青年报社、中青校媒主办,丁香医生协办,全国近50所高校共同承办。接下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余所高校还将陆续展开活动。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供图)

作者:苏博浩 刘俞希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