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冠军赛北京站落幕

2019-11-19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屾)ONE冠军龙腾岁月大型格斗赛事北京站比赛,日前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落幕。我国名将“金属风暴”王文峰以微弱劣势冲击ONE踢拳蝇量级冠军失败,《摔跤吧,爸爸》原型主人公瑞图·佛加成功转型综合格斗,迎来首胜的同时继续为印度女子运动员争荣。

ONE踢拳蝇量级世界冠军伊力亚斯·恩那哈吉接受中国运动员“金属风暴”王文峰的挑战。恩那哈吉23岁,此前拥有多届踢拳世界冠军头衔,目前战绩为35胜3负。在今年8月,恩那哈吉成功战胜泰国明星选手“幼鲨”彼得丹,成为ONE世界冠军持有者。本场比赛是恩那哈吉与王文峰的三番战,双方此前各握有一个胜场。

这是一场五回合的大战。作为卫冕冠军,恩那哈吉的游走性战术在气势上显得有些被动,但他深知王文峰过去比赛中的强硬,所以只得通过完美的抓时机打出更多有效的得点,他的战术也存在很大的风险性。反观王文峰这场比赛输的非常遗憾,他在第二回合打出的后手重拳与膝撞,以及第四回合趁对手脚下不稳时的组合连击都很出色,但在有效得点不如对手的情况下,他还需要加强重击的终结能力,毕竟五个回合中他有太多的机会。

另外一场值得关注的比赛,是女子综合格斗原子量级的较量。电影《摔跤吧,爸爸》原型主人公瑞图·佛加迎来ONE冠军赛首秀,她的对手是韩国运动员金南喜。瑞图本场直接以摔跤的优势切入比赛,在金南喜迟疑之时,瑞图迅速扑向对手,以身体侧压的位置进行地面砸拳,最终在持续不断的进攻中被裁判强行终止比赛,收获职业生涯的首胜。

作者:杨屾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