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羽巡回赛总决赛12月在穗举行

2019-11-19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林洁文并摄)12月11日至15日,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届时,获得世界羽联年度巡回赛各分站赛每个单项总积分排名前八的64名顶尖选手将亮相广州。据透露,这将是争夺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巡回赛体系中最高积分的赛事。

18日,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自2018年起连续4年落户广州,这是继世界羽联赛事体系改革后首次在中国举办,由中国羽毛球协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整个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晋级之路横跨了47个比赛周,其中包括超级1000、超级750、超级500及超级300级别的巡回赛共25站,超级100巡回赛共10站。2019年巴塞尔世锦赛各个单项世锦赛冠军将自动晋级本年度总决赛。

按照世界羽联的赛事规程,本届赛事的最终参赛名单,将在韩国大师赛结束后,于11月26日公布。截至11月12日的排名情况,谌龙、桃田贤斗、安赛龙、因达农、陈雨菲、奥原希望、郑思维、黄雅琼等众多羽毛球名将已基本锁定了参赛资格。

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专车”发车仪式。这辆赛事主题观光巴士从18日开始直至比赛结束,将轮换穿行三条经典白天旅游线路——市新中轴线、千年古城线和西关风情线,以及两条夜景线珠江夜景和中轴夜景,穿梭于市内新旧城区的同时传递赛事信息,推动“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在赛事期间,组委会将邀请技术官员、运动员踏上这辆“赛事专车”。

作者:林洁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