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大学子活力开跑 拥抱健康生活

2019-11-19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 (张昱琼 高晓萌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程思)“现在我每天都坚持慢跑,特别有成就感,这次是我第二次参加‘迷马’了。”为鼓励山西师大学子“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上操场”,拥抱健康生活,11月9日上午,丁香医生·2019全国大学生酷跑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山西师范大学站)正式开跑。据悉,此次活动,吸引了山西师范大学1200余名在校生参与,外国语学院大二学生张向新在跑步后表示,此次活动是自己第二次参加迷你马拉松挑战。


活动当天下起了小雨,但是丝毫没有减弱学生们的热情。志愿者身着校服为同学们分发活动手环和徽章,沿途为跑者指引方向。1200名学生分四批依次围绕山西师大校园进行5公里迷马挑战。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相比活动名次,更注重集体意识,“不掉队、不放弃,和大家一起咬牙奔向终点!”







为了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山西师范大学在“迷马”途中加入了“夹排球接力”“根据关键词讲故事”“与时间赛跑”等七项特色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进行体力与智力的激烈博弈,现场气氛活跃,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看。文学院大一新生周晨蕾表示,迷马活动激发了自己体内的运动细胞,第一次觉得长跑也可以趣味十足。

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郭延祺表示,此次活动是以公益性和趣味性为主、竞赛性为辅的一次大型活动。五公里的路程有利于引导大学生感受马拉松精神,锻炼其体质,强健其体魄,坚强其意志,“此后我们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为健康中国助力”。(图片由山西师范大学提供)

作者:张昱琼 高晓萌 程思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