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AI图像识别技术 小猿口算APP作业批改准确率达99.9%

2019-11-19 | 科技+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9日电(中青在线记者 于璧嘉)批改数学题一秒出结果,准确率达99.9%。今天下午,小猿口算APP “AI进化”的新闻发布会召开。小猿口算APP负责人王向东在发布会上透露,目前全国有超过3000万的小学家长、老师用户在使用小猿口算APP,每日拍照批改题目数量超2亿道,其中横式题目的批改准确率已经达99.9%。

小猿口算APP诞生于2018年1月,是一款针对小学生家长、老师用于批改作业的工具类产品。据统计,目前APP内注册在校老师数超100万人,每天平均为每位使用的老师节省批改时间约90分钟。

小猿口算APP是如何实现99.9%准确率的?据记者了解,小猿口算APP AI拍照批改一共有三个步骤,即检测、识别、批改。系统接收用户上传的图片后,首先会定位图片中的普通算式、分数计算、单位换算、竖式、脱式、解方程等常见题型,同时系统还会检测表格、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应用题等口算衍生题目。然后,针对不同题型,系统采用专业的深度学习识别算法与批改策略,识别并批改用户作答内容。

除了拍照批改作业之外,小猿口算中还有口算手写练习、听算练习等功能。

作者:于璧嘉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