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卓越科技论文产出状况报告称:我国材料、化学、工程技术论文被引次数世界第一

2019-11-19 | 科技+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茜)今天,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京召开“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卓越科技论文产出状况报告。报告显示,在中国国际科技论文产出的学科分布方面,材料科学、化学和工程技术论文的被引用次数排名世界第一,其中,化学和工程技术均为首次排名第一。

另有9个领域论文的被引用次数排名世界第二,分别是:农业科学、生物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环境与生态学、地学、数学、药学与毒物学、物理学和植物学与动物学。

材料科学、化学、工程技术、计算机科学、物理学和数学6个学科产出论文的比例,超过世界该学科论文的20%。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