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发布智能社会治理十大课题

2019-11-19 | 科技+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今天,中国人民大学举办“首届智能社会治理论坛暨第五届民生论坛”。此次论坛发布了中国人民大学“智能社会治理十大课题”。

据悉,十大课题包括智能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建设、智能社会治理算法和机制设计、智能社会算法和数据的法律规制、智能社会互联网平台的法律责任、智能社会数字经济与中国经济转型、智能社会的经济规制和竞争政策、智能社会的互联网与人际关系重塑、智能社会的秩序与智能化治理、智能社会的公共理性与舆论治理、智能社会的公共伦理建设和规范。

同时,此次论坛上还发布了智能社会发展与治理“智慧人才”计划。作为此次论坛的发起单位,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与高瓴人工智能学院达成合作共识,将依托中国人民大学智能社会治理中心,发挥多学科融合人才培养的优势,建设面向未来的创新创业创意孵化平台和加速中心,真正实现高校产学研及成果转化,助力国家重大战略规划的实施部署。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科协、民盟北京市委共同支持,中国人民大学智能社会治理研究中心、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文化科技园、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民盟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承办。

作者:叶雨婷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