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跑迷马”落地山西大同大学

2019-11-20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校媒记者 杜宇宁 张超 张沛杰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程思)“看到跑道上积极准备的同学们,我真切感受到同学们的青春活力、热情洋溢和校园内健康向上的运动氛围。在大学期间,请你们像谈恋爱一样爱上一项运动吧,你将会受益终身。” 11月10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中青校媒主办,丁香医生协办,山西大同大学承办的“丁香医生•2019全国大学生酷跑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赛(山西大同大学站)”正式开跑,山西大同大学校长冯锋进行跑前动员。





山西大同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彦在致辞中表示,承办此次活动,是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践行《健康中国行动》要求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5公里酷跑迷你马拉松,鼓励广大同学树立“健康生活”的生活观念,号召同学们“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她指出健康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是生命、幸福和生产力的基础。希望同学们为自己的健康负责,积极参与体育运动,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成为同大的“健康达人”。

来自体育学院的石少杰代表学生发言,呼吁同学们用奔跑和速度展现同大学子的朝气与活力,以跑马拉松的姿态对待学习和生活,用强大的意志力战胜懒惰、战胜困难。




为保障参赛学生安全,山西大同大学组织志愿者700余人,学校校医院和大同市第五医院准备了充足的医疗物资,种类齐全、数量众多,为活动圆满成功提供了有力保障。“从早上跑者集合前,到最后一个同学完成挑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一直坚守在救助站。”一名志愿者表示,为了让跑者可以全力以赴,安心参赛,志愿者义不容辞。

完成挑战后,学生们聚在一起席地而坐,交流心得体验。一名学院负责人在终点挥舞院旗,迎接即将抵达终点的同学,他表示,“在同大,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们是一个‘大家庭’!”




据悉,“丁香医生•2019全国大学生酷跑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赛”是山西大同大学首次举办迷你马拉松活动,吸引了共计200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当天,山西大同大学校长冯锋,校党委副书记孙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寇福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容,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平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参与全程。(图片由山西大同大学提供)

作者:杜宇宁 张超 张沛杰 程思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