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五个月!2019年“振兴杯”大赛落幕!

2019-11-20 | 共青视点来源: 共青团新闻联播

主播君的话

11月18日,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闭幕啦,大奖花落谁家?

11月18日上午,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杭州举行,历时5个多月的大赛正式落下帷幕。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负责同志,相关承办、协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闭幕式,并为大赛优秀组织奖单位和学生组决赛获奖选手颁奖。

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设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职工组决赛已于10月13日至17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学生组决赛于11月14日至17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陈龙等选手分获学生组决赛计算机程序员项目第1名至第20名,李天保等选手分获电工项目第1名至第20名,刘明杰等选手分获钳工项目第1名至第20名,林家喜等选手分获车工项目第1至第20名。

大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100多万名青年参加各级初赛或选拔赛,850余名选手参加职工组、学生组决赛,成为振兴杯办赛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竞赛。经综合评议初赛、决赛组织工作,天津等18个省份、铁道等4个行业(系统)、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4个中央企业获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学生组决赛期间,举办了青年技能人才招聘会,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等51家企业面向参赛学生现场招聘,达成200多份就业意向书。同时,组织开展了“世赛冠军面对面”宣讲、技能大师公开课等活动,引领广大职业院校学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树立规范意识、质量意识,传承工匠精神,转变就业观念,端正成才理念,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推动全社会形成更加关心、支持技能人才的舆论氛围和价值导向。

作者:陈凤莉

责任编辑:王姗姗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