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行游泳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

2019-11-21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莹颖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林洁)近日,广州游泳安全宣讲进校园首站活动在广州市白云区嘉禾新都学校举行,共有113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特邀广东省游泳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游泳队总教练李建平担任讲师,以“认识游泳、学会游泳、安全救生”为主题开展的游泳安全救生知识讲座,多方面、深层次剖析学会游泳的重要性。

游泳项目自2017年列入广州中考体育考试必考选项后,日益受到广大家长、学生的重视。作为国家级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如未进行专门学习培训,并掌握相关安全知识,游泳确实存在较高人身生命安全风险。

据悉,广州市游泳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教育局联合开展,旨在推动游泳运动的普及和开展,促进学生体质提升,提高学生的游泳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分为夏季和冬季两个阶段,今年冬季宣传活动侧重在外来务工子弟较多的学校进行。

作者:林洁 李莹颖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