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课堂】屈进禄:“慧眼”如何“活捉”黑洞,“生擒”中子星?

2019-11-22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本期《强国课堂》中,“慧眼”卫星地面科学应用系统副总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导师——屈进禄将和同学们分享:“慧眼”究竟是什么样的望远镜;它可以看到哪些奇幻景象;“慧眼”和地面上的天文望远镜主要区别是什么;“慧眼”为深空探测和星际旅行做了哪些贡献;“慧眼”的继位者增强型的X射线空间天文台将带来哪些惊喜等精彩话题。快来看看吧!

《强国课堂》汇聚众多在各自领域内自成一“家”的大师级人物担任“强国讲师”。他们将结合自身阅历和研究领域,用通俗易懂的讲述,聚焦青少年群体,精心设计课程,打造中国顶级素质教育课程体系。《强国课堂》第一季共30期,每期时长10-15分钟。内容聚焦对青少年人文素养和科技思维的培养,关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的传承、创新和发展。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