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回应曹雪涛事件:密切关注,正在了解情况

2019-11-22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叶雨婷/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在今天教育部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就曹雪涛事件回应称,“对此,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调查了解情况,也已经要求与涉事论文有关的部属高校按照教育部40号令的有关规定开展学术调查,同时组织专家对涉事论文和各方观点进行研判。”

续梅表示,“一直以来教育部对于学术不端的态度是零容忍的,但是在相关的学术调查还没有结束时,我们不下任何结论。下一步,教育部也会密切关注此事。”

据悉,中国免疫学家曹雪涛论文被质疑风波起源于11月14日,前斯坦福大学助理研究员Elisabeth Bik在PubPeer网站公开指出,以曹雪涛为通讯作者、共同通讯作者或合作者的多篇论文涉嫌“图像不当复制”问题。11月17日,曹雪涛在PubPeer网站作出回应,已立即采取行动展开调查。

作者:叶雨婷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