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小红军》拉开2019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序幕

2019-11-23 | 舞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蒋肖斌)长征是一次改变中国命运的征途,四渡赤水、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一个个壮举创造了一个个英雄形象。而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小学金帆话剧团与金帆合唱团的同学们,联合演出展现的是长征队伍中一个特殊的群体——小红军,在他们身上发生了很多令人感动的故事……11月21日晚,原创儿童剧《小红军》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也为2019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拉开序幕。

前不久,小演员们自发组织在一起,给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写了一封信,表达了他们参与排演《小红军》的所思所感。开幕式前,雒树刚接见了小演员们,并给他们回信,赞许他们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艺术家的帮助下,学历史、演英雄,排演革命题材儿童剧《小红军》。勉励他们树立正确人生目标,学英雄、学先进,讲品德、讲学习,珍惜美好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和优良的表现,成为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开幕式上,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表示,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主办方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戏剧教育的主题,在全年的戏剧教育工作及活动中进行贯穿,并将延续下去。相信在此次展演活动的带动下,红色将成为更多青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底色。

本次展演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协办。(文化副刊部编辑)

作者:蒋肖斌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