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团丰南区委开展青春建功乡村振兴行动

2019-11-28 | 河北来源: 团丰南区委

近期,团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委组织召开“凝聚青春力量·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大力开展青春建功乡村振兴行动,在乡村人才培养、乡风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3方面展作为。

团丰南区委组织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暨“对话青年企业家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统筹青创协会等各类资源要素向乡村集聚;实施“伴跑者”计划,组建由10名创业导师组成的乡村振兴青年导师团,为10名青年创业者“伴跑”,培养储备一批优秀农村青年创业人才,为该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在唐坊镇、东田庄乡等地,团丰南区委集中组织开展弘扬志愿精神等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服务群众500余人,组建32支青年志愿者和小小志愿者服务队,并发放价值9500元的学习物资和图书;五四期间,在唐坊中学等地开展“李大钊与五四新文化运动”主题展览,将五四运动的文化精神输送到农村;在唐坊镇、东田庄乡两地,团丰南区委增设爱心暑托班办班点,为农村少年儿童提供公益型暑期看护服务;组织开展少先队员学唱村歌活动,让孩子对家乡的发展有更深的了解和肯定,营造全民参与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此外,团丰南区委还在东田庄乡王打刁、唐坊镇孙老庄等1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10余场;发动青年志愿者在重点片区绘制1161.8平方米的文化墙,并在东田庄学校外绘制长达500米的文化长廊,打造青年乡村绿廊;在东田庄乡王打刁村修建青年文化主题园,改善乡村环境面貌;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挥洒绿色青春·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共植“青年林”志愿服务活动5场,栽种青年林7片,种植毛白杨等植物19000余棵,为建设生态宜居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陈姗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