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激情“迷马”,党委书记、副校长一同“酷跑”

2019-11-26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黄澄澄 韩茂修 白雪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刘俞希)“马拉松活动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更是一堂内涵丰富的育人课程,其所蕴含的‘生命在于运动’、‘成功贵在坚持’等人生哲理早已深入人心、融入文化,成为宝贵的校园文化财富。”11月23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中青校媒主办,丁香医生协办,江苏大学承办的“丁香医生·2019全国大学生酷跑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赛(江苏大学站)”正式开跑,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做跑前动员。


这已经不是袁寿其第一次亲身参与“迷马”活动。他表示,承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5公里酷跑迷你马拉松,让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为健康中国加油。“跑步是一项非常好的室外有氧运动,我每天坚持跑步,已经坚持了39年。”


为保障参赛学生安全,江苏大学组织志愿者百余人,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准备了充足的医疗物资及救护车,校保卫处和体育部均为活动圆满成功提供了有力保障。“从早上跑者集合前,到最后一个同学完成挑战,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在各个站点。”一名志愿者表示,为了让跑者可以全力以赴,安心参赛,志愿者义不容辞。


来自菁英学院的跑步爱好者郑澳生跑完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其实人生也像是一场马拉松,我们可能在途中感到迷茫和疲惫,但是你一旦坚持下来,就会发现好像也没有那么困难。”


据悉,“丁香医生·2019全国大学生酷跑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赛”吸引了江苏大学近1000名师生参与。活动当天,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副校长张济建及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和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等一同参与全程。



(江苏大学供图)

作者:刘俞希 黄澄澄 韩茂修 白雪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