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清超远投篮7连中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2019-11-26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海华)11月15日,在位于北京的吉尼斯大中华区总部,被称为“篮球奇人”的徐长清从认证官手中接过了“篮球半场超远投篮连续命中7球”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徐长清(右)领到“篮球半场超远投篮连续命中7球”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姚建宇 摄

由美国篮球爱好者创立的“篮球半场超远投篮连续命中4球”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曾保持多年,全球多人挑战未被打破。2016年5月24日,徐长清连续命中6球,之后他再次刷新自己保持的纪录,实现了“7连中”。

为实现“7连中”,徐长清在训练中每天超远距离投篮练习不少于500次。“超远投篮,需要用心思考和感悟,但投篮过程中却不可有杂念。”在徐长清看来,超远投篮和很多运动一样,体能是基础,技能是基本,而心理素质才是关键。

“徐长清对篮球的执着与热爱,使他在超远投篮方面超越了所有人。”吉尼斯大中华区总裁罗文·西蒙斯表示。

作者:孙海华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