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彦西0.1秒上演绝杀!单外援北京首钢逆转三外援北控

2019-11-27 | 篮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范雪)CBA赛场又现绝杀一幕!11月26日晚,CBA常规赛进入第10轮角逐,北京德比在北控男篮主场奥体中心体育馆上演。朱彦西终场前0.1秒上演极限三分绝杀,最终北京首钢队以91:90险胜北控男篮。

朱彦西压哨绝杀。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占坤 摄

“恭喜队员们,这场比赛能够取胜,一切归功于他们。”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表示:“之前我们在客场遭遇两连败,对球队来说是困难时期,回到北京再次客场作战,我们要挑战对手、挑战自己,并赢下比赛。队员们不放弃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当晚,林书豪因为肌肉痉挛缺席比赛,北京首钢队不得不以单外援的阵容应对三外援的北控男篮。上半场两队都从防守做起,北控队领先1分进入下半场。第三节,北控男篮优势明显,单节赢了北京首钢18分,北京首钢曾一度落后21分。谁曾想到结局就是在比赛仅剩21.9秒时被改写,当时北控男篮还领先4分,此后双方互有得分,方硕命中超远距离三分,还剩7.6秒时,北京首钢队将比分追至88:89。北控队王子瑞两罚中1,朱彦西最后命中绝杀三分,最终北京以91:90险胜北控。

“这场比赛非常艰难,我们准备好了应对一切困难。下半场我们一直互相鼓励,一定要坚持到最后。”翟晓川说:“这是一场神奇又激烈的比赛,希望我们能够越打越好。”

谈到单外援作战的挑战,雅尼斯也表示他们必须带着林书豪那份期盼一起努力。“第三节我们打得并不好,让对方得分太多。不管怎样,我跟队员们说,不要关注比分,第四节我们会有机会。“事实证明,北京首钢确实抓住了最后一节、甚至说是最后一刻的机会,完成惊天逆转。

被逆转的北控男篮主教练马布里略显失落,“今晚我对我们的失利负责,我们领先20多分的时候,没有很好地执行该表现的内容,导致输掉了比赛。”尽管经历四连败,但马布里依然表示:“我们的目标永远是总冠军。”

关于林书豪何时回归,雅尼斯表示球队现在没有其他的想法或者备选方案,“我还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医疗组正在全力帮助他,我们还是一天天评估,我希望并相信他会很快回归。”虽然林书豪缺席了这场精彩的北京德比,但赛后他第一时间更新微博,写道:“哇塞,我的队友太棒了!”

作者:范雪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