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跑后补贴时代 荣威RX5 eMAX引领出行新体验

11-27 19:34 | 汽车+来源: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当前,由于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和市场整体环境遇冷,新能源汽车市场遭遇了连续4个月销量下滑。面对政策的调整和市场的变化,如何继续高质量发展成为了汽车企业关注的焦点问题。

“后补贴时代,中国新能源市场由追求走量到追求高品质是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直言,“作为新能源科技领导者,荣威以领先的技术优势精准回应市场需求,始终坚持提供优于市场的高势能产品。”

在2019年广州国际车展上,荣威发布上市了全新RX5 eMAX。

在动力总成方面,荣威RX5 eMAX是搭载上汽“NetBlue蓝芯”与“NetGreen绿芯”科技的最新产品。它的最大功率209kW,百公里加速仅7.8s,其搭载的10速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箱,采用独家新能源科技,在紧凑空间内实现了发动机6挡和电机4挡变速,将动力系统高度集成,并为其匹配了精确且智能的控制系统,带来更高校节能的驾驶体验。

在安全方面,荣威RX5 eMAX的电池基于UL-2580安全标准研发制造,并配备满足L2+级别的A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360°环境感知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配合超高强度钢笼式车身结构、整车6气囊。

“要成为插电混动标杆,智能网联必不可少。”正如俞经民所言,作为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车型的插电混动版,荣威RX5 eMAX充分融合了上汽智能座舱与电动化技术优势,开发了i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驾驶模式、能量回收模式、电量管理模式18种组合一键搞定,发挥“绿芯”最高效率。

此外,荣威RX5 eMAX还开创了AI智能技术应用的新领域,其搭载的SKY EYE天眼系统、BYOD多用户随心控、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等全部智能座舱功能,将为用户带来更聪明的智能交互体验。

“汽车行业的竞争已经进入全领域全车型的竞争,中高端MPV将是继SUV车型之后又一增量细分市场。”在俞经民看来,MPV领域将会是新的蓝海市场。

在本届车展上,荣威推出了整舱数字跨界MPV概念车荣威Vision-iM Concept,实现颠覆传统MPV的设计,探索年轻一代的出行方式。

据记者了解,荣威Vision-iM Concept首次采用全计算设计开发,实现产品序列、设计手法、设计语言的三大突破。在产品序列上,荣威Vision-iM Concept是荣威品牌首款MPV概念车型,将开启全新的产品序列,同时也是对智能座舱2.0的预演。

而在设计手法上,荣威Vision-iM Concept首次采用了全计算化、编程化的设计手法、设计流程,展现了荣威品牌在数字化时代拥抱未来的决心。与此同时在设计语言上,荣威Vision-iM Concept在律动设计基础上,融入“涌现”美学与数字律动,打破以往人们对于MPV车型“实用却不美观”的刻板印象。

随着5G通信技术与汽车产业的加速融合,新能源科技的持续突破,以及智能驾驶技术与法规的愈发成熟,中国汽车已经实现了从技术跟随到技术领跑的转变。“未来,随着荣威RX5 eMAX的上市、荣威首款MPV的量产,以及更多面向新十年产品的成群爆发,上汽荣威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俞经民说。(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真齐)

作者:记者 张真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