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落选赛中国队与希腊、加拿大队同组

2019-11-28 | 篮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屾)2020东京奥运会落选赛分组抽签11月27日揭晓,中国男篮同希腊、加拿大、乌拉圭、捷克和土耳其队同组。


男篮落选赛分组结果。网络截图

本次落选赛共有24支球队参加,他们将被分在4个小组进行比赛,只有获得小组第一的球队才能进军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而根据赛制,同组的6支球队又将被分为A、B两个组,3支球队将先进行一个单循环比赛,头两名出线进行交叉淘汰,最终决出奥运门票的归属。经过抽签,被分在第五档次的中国男篮,将前往加拿大参加落选赛的比赛,与中国队一起分在A组的另两支球队为希腊和加拿大队,而乌拉圭、捷克和土耳其3队则被分在了加拿大赛区的B组。中国队所参加的比赛将于2020年6月23日至6月28日进行。

而在稍早进行的女篮奥运资格赛的抽签中,中国女篮与西班牙、英国和韩国队分在同组,只要获得小组前三名,中国女篮就将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比赛将于2020年2月6日至2月9日在中国佛山进行。

作者:杨屾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