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提前降级 广州恒大接近冠军

2019-11-28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天津天海5:1大胜大连一方保级成功,图为雷纳迪尼奥(左1)头球攻门。视觉中国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虽然最后一轮中超联赛将于12月1日15时统一开球,但11月27日晚第29轮联赛结束之后,中超联赛大局已定、悬念不多——保级区深圳佳兆业主场被河南建业追平尝到降级苦果,争冠区广州恒大客场3:1战胜河北华夏幸福,最后一轮比赛在主场打平上海申花即可夺回中超联赛冠军奖杯。

河北华夏幸福两名阿根廷外援马斯切拉诺和拉维奇已经确定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中超,球队热切希望本轮比赛能在主场用胜利为两位外援饯行——留在争冠区的北京国安球迷同样希望河北华夏幸福能给广州恒大制造最大障碍,但广州恒大近来状态极佳,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宝塔连线”无人能敌,上半场“宝塔”各入1球让客队2:0保持领先,下半场保利尼奥再入1球锁定胜局,拉维奇只是在比赛临近结束时为主队挽回一些颜面。

这场胜利让广州恒大仍然在积分榜上领先北京国安2分,这两支球队已经获得新赛季亚冠联赛正赛资格,最后一轮中超联赛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理论上还有争夺联赛冠军资格,但“赢下山东鲁能”和“广州恒大主场输给上海申花”两个必须同时成立的条件过于苛刻,大多数北京球迷已经在心理上接受了联赛亚军的结果。

相比以往赛季收官阶段的环环相扣,本赛季中超联赛已然“波澜不惊”,只是本轮天津天海主场5:1大胜大连一方的比赛有些“诡异”:来自比赛现场的媒体消息称,大连一方主教练贝尼特斯赛后表示“不希望看到球员这么早就放弃比赛”。

中超联赛12月1日收官,12月7日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将在上海举行。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