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即将全面启动

2019-11-28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文并摄)“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新闻发布会11月27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本届冰雪季将围绕“欢乐冰雪、健康中国”,“激扬中国梦、快乐冰雪行”主题,开展一系列形式各异、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冰雪赛事活动,预计直接参与和间接影响的人数规模将超过千万。

发布会现场。

丁东说,“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后的第一个冰雪季,系列活动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要求、大力营造冬奥会良好氛围、展现新时代冰雪运动发展新风貌的重要平台。

为更好地发挥“京津冀”地区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将放在天津举行——这是北京、河北相继举办启动仪式后,天津首次举办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这是冰雪运动在深入实施“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背景下,形成“传统地区更加火热、新兴地区活力不断”新局面的具体体现,也是冰雪运动更好服务区域协调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启动仪式现场除了有冰雪运动员、中俄冰雪运动青少年、大众冰雪爱好者的精彩活动展示,还将呈现群众冰雪运动大联欢的生动局面。此外,中国冰雪大会暨天津冰雪运动嘉年华活动将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持续整个冬季,成为供天津市民休闲娱乐的冰雪乐园。

据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介绍,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将于12月12日在天津体育场外广场举办,2019年12月12日至2020年2月29日,天津冰雪嘉年华将首次通过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开启冰雪推广盛会,为全民参与冰雪运动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推广普及冰雪文化,促进冰雪产业发展,繁荣天津夜经济形态,推动天津竞技冰雪、大众冰雪、冰雪文化、冰雪产业融合提升,掀起天津冰雪运动发展的新热潮,促进天津冰雪运动可持续发展,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全民冰雪运动品牌。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还将围绕全民健身组织开展一系列突出惠民、带动参与的冰雪赛事活动,实施“十个一”计划:一系列惠民措施、一个冰雪机构、一批示范单位、一批等级标准、一项品牌赛事、一项品牌活动、一批冰雪场地、一系列冰雪培训、一对卡通形象、一批冰雪运动推广大使,以此引导民众走出家门,走进冰天雪地,享受冰雪乐趣。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