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后迎来奥运冲击战 珠海四国赛检验国奥成色

2019-11-29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即将冲击奥运预选赛的国奥队今天在广州集结——尚有联赛任务在身的球员下周与球队汇合,这意味着国奥队正式踏上最艰难的备战征程。

U23亚洲杯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足赛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明年1月在泰国举行,国奥队1月9日小组赛首战韩国队,1月12日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队,1月15日最后一战的对手为伊朗队。按照赛制规则,只要国奥队无法晋级四强便铁定无缘东京奥运会,而以国奥队目前的实力储备,想要挤进亚洲前四难度极大。


国奥队广州集训名单。中国之队官方微博截图。

但这并不妨碍郝伟率领的国奥队尽最大努力制订完整的备战计划:在前往泰国之前,国奥队将通过大约10场高质量的热身赛来提升作战能力。12月8日,“世奥杯”珠海四国赛开幕,这是国奥队出征前最有质量的热身赛事,中国足协邀请到叙利亚U22队、马里U22队和塔吉克斯坦U22队前来参赛,面对强敌,郝伟的国奥队集中了张玉宁、杨立瑜、陈彬彬、曹永竞、蒋圣龙等所有适龄精英,和以往人员不整的集训相比,这也是国奥人员最为齐整的最终集训。

按照计划,国奥队广州集训结束之后便要赶赴珠海参赛。四国赛是珠海市近5年来规模最大的国际性足球赛事,国奥队自然不愿重演两周前在重庆四国赛上失利一幕——重庆四国赛3场热身赛,国奥1:5不敌澳大利亚U22队、0:1不敌朝鲜U22队,只是1:0小胜立陶宛U22队,这样的成绩自然不能令球队满意。

不过重庆四国赛在中超联赛收官阶段进行,国奥队球员和阵型都受到一定影响,珠海四国赛则在联赛结束后进行,球员自此开始40天集训直至奥运预选赛打响。能让所有球员集中精力备战奥预赛,也是球队希望能在珠海四国赛上体会赢球感觉的信心来源,而在珠海四国赛之后,国奥队也将确定参加奥预赛的球员名单。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