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三十岁就被叫大爷, 现在终于年轻了一回”

2019-11-29 | 影视来源: 扬子晚报

由李非执导,赵薇监制并主演,葛优、乔杉领衔主演的荒诞喜剧电影《两只老虎》将于11月29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27日,电影《两只老虎》在北京举行首映礼,葛优喜提“优优哥哥”新昵称爆笑全场,“还珠剧组”李明启、苏有朋、陈志朋与赵薇重聚泪洒全场。

还珠剧组重聚泪洒现场

首映礼现场,“还珠剧组”惊喜现身。李明启上台发言十分激动,与赵薇、苏有朋、陈志朋及现场主创一一拥抱,珍惜重逢时刻。“容嬷嬷”与“小燕子”“五阿哥永琪”“福尔泰”重聚,动情回忆当年片场幕后故事,深感演员们的敬业。

苏有朋头戴“虎耳发箍”为赵薇卖力应援,表示电影的故事十分精彩,还说“每位演员都献上了教科书级别的表演”。对于久未在大银幕上出现的赵薇,苏有朋也给予了好友间的肯定,“她是一个有追求的制作人”,让人再次感叹苏有朋与赵薇的神仙友情。

曹保平等赞电影是“喜剧人的杯酒人生”

除了“还珠剧组”外,“东北笑点担当”爱笑会议室组合当天合体亮相,崔志佳、修睿的到场令乔杉和潘斌龙十分高兴。同时演唱了电影主题曲《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的新裤子乐队也到场支持,彭磊与葛优首度同框喜感十足。

现场嘉宾畅谈电影感受,俞白眉谈起对“优式喜剧”的深刻印象,表示“电影呈现了中国喜剧人的杯酒人生”。曹保平认为,电影选对了演员,“葛优是这部电影的脊梁”。马未都则盛赞“从未感受过的电影类型,很惊喜”。包贝尔表示“台词有深度,镜头十分用心”。刘仪伟倡议“年轻人都该来看,能少走弯路”。马东则感慨电影“有舞台剧既视感,饱满壮丽”。

片中多次出现的“游泳池”颇有深意

作为2019年末的温暖喜剧,电影《两只老虎》背后隐藏着现实生活的欢笑与苦涩。《两只老虎》讲述的是一个缺心眼的绑匪遇上了一个精于算计的极品人质的荒诞故事。最终劫匪人财两空,甚至反倒成为了人质的“人质”,一路互相嫌弃又惺惺相惜。剧情取自于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生活,围绕着爱情、亲情、友情展开,平实真挚而引人深思。

李非导演讲述片中多次出现的“游泳池”场景深意:“葛优和乔杉饰演的两个主人公就像两条鱼,一开始相聚在干涸的游泳池内,相濡以沫,等到后来水来了,便就此相忘于江湖了。”李非导演以此呈现人与人之间的聚散常态,表示自己用这部电影告别了过去。

葛优再次被叫“优优哥哥”

映后见面会上,主创与现场观众亲密互动,葛优再次被叫“优优哥哥”,十分开心,表示“我三十岁就被叫大爷,现在终于年轻了一回”。而乔杉与潘斌龙今日碰面,变身损友“互怼”毫不含糊。潘斌龙提起与葛优的打戏,笑称“葛大爷打了我的脸,我的脸不疼,葛大爷心疼”,乔杉幽默调侃“我俩一个挨打,一个没挨打,差在了颜值”,“一言不合”就“相互拆台”,让现场观众捧腹大笑,堪称“活宝二人组”。

赵薇在片中有几段十分考验表演功力的念白,以“前女友”的身份娓娓道来,处理得十分深情动人。她说起首度与葛优合作感情戏,表示这部电影有很深刻的意义,虽然没有对手戏却也很过瘾。

作者:孔小平

责任编辑:蒋肖斌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