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南非三国海上联演举行多课目实兵演练

11-30 21:10 | 军事+来源: 解放军报

当地时间28日至29日,中俄南非三国海上联演在开普敦港附近海域,举行副炮对海射击、直升机互降、解救被劫持船只和营救遇险船只等课目的实兵演练。

在28日举行的副炮对海射击课目演练中,伴随一阵炮声,潍坊舰副炮一举击沉水面上的靶标,顺利完成演练。随后进行的直升机互降课目演练中,潍坊舰担任三国海军舰船编队指挥舰,指挥中方舰载直升机相继在俄海军“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巡洋舰和南非海军“龙山”号辅助船上完成起降,还指挥了南非舰载直升机在潍坊舰上的起降演练。

中方舰载直升机在俄海军巡洋舰实施着舰时,由于涌浪过大,“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巡洋舰不时摇摆。潍坊舰舰载直升机机长李广宝看准时机,果断下降,顺利完成着舰。“在陌生海域复杂海况条件下,完成在外军舰艇上的起降,这是我的头一次。”李广宝说,通过演练,我们对外军舰艇的着舰设备和引导流程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这有助于提高三国海军间的协作能力。

29日上午,中俄南非三国海军参演官兵,举行了解救被劫持船只和营救遇险船只课目的演练。解救被劫持船只课目中,三国海军陆战队员乘小艇抵达模拟被劫持的船只,进行了船只行进间攀爬、舱室搜索、排除爆炸物和解救被劫持人质等内容的演练。营救遇险船只课目中,潍坊舰损管队员同俄罗斯、南非海军官兵一道,对模拟遇险船只进行了损管支援。

作者:王冠彪

责任编辑:郑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