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部地区多条高铁开通运营

2019-12-01 | 视觉+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2月1日,河南许昌长葛,一列动车组在郑阜高铁(郑州至阜阳)郑许特大桥上运行。当日,郑州至阜阳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同日,在我国中部地区还有京港高铁商合段和郑渝高铁郑襄段也正式开通运营。

史家民/摄

12月1日,合肥客运段工作人员在阜阳西站开往上海虹桥站的G7787首发列车上为旅客表演节目。当日,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郑州至阜阳高铁正式开通运营,阜阳、亳州进入高铁时代,安徽省16个省辖市全部实现动车通达。京港高铁商合段、郑阜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高铁列车运行时速为300公里。

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摄

12月1日,襄阳东开往郑州东的G4058次列车,在襄阳工作的李先生带着刚满月的儿子踏上回乡的旅途,乘警会同列车乘务员帮助其放置行李并嘱咐乘车安全事项。当日,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正式开通运行。李先生说:“开通高铁后,不仅拉近了湖北与河南的距离,也让我们这些在外工作的儿女,感受到了‘中国速度’,周末就能回到河南老家探望年迈的父母!”

贺瑞明/摄

作者:史家民 刘军喜 贺瑞明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