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邀请八办宣读队进校园

2019-12-01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杨飞 赵伟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海华

近日,一堂特别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在西安工业大学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这堂党课的主角,是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宣讲小分队。


70多年前,大批爱国青年从祖国各地通过“八办”前往延安。70多年后,“八办”纪念馆扛起了为新时代青年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的历史责任。

宣讲队员向青年大学生生动讲述了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工作经历和战斗故事,介绍了抗日战争期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担负的“开展统战工作”、“运送援战物资”、“输送爱国青年和抗日志士”等重要任务。

宣讲队为大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潮向延安》、《红色的桥梁,永恒的纪念》《永远的怀念》,还原历史情节的同时,展现出革命志士对民族、对人民的真挚感情。歌舞《五星红旗颂》的优美旋律,再现了革命志士“为了祖国和人民,愿把“这牢底来坐穿”的誓言与信念。手语歌曲表演——《国家》更是引来阵阵喝彩。优美而整齐的手语表演和激昂的歌曲演唱,激起了青年大学生心中的爱国热血。

“今天的特殊党课,让我更深刻感受到了红色精神的魅力。”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张零激动地说:守初心、担使命,新一代年轻人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小雁教授则表示,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上开展主题教育党课,很好地提高了思政课的实效性与针对性。

“学校还将与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签订长期协议,利用红色文化图书馆等资源,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更好地将立德树人任务落到实处。”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表示。

作者:孙海华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