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现代竞技体育与军事训练发展学术论坛在武汉召开

2019-12-02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张月 党波涛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雷宇)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湖北省体育局、华中师范大学和海军工程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现代竞技体育与军事训练发展学术论坛在武汉召开。与会专家认为,竞技体育与军事训练的融合发展源远流长,军事训练手段可以推动体育的发展,现代军事训练发展需要积极引入先进的体育技术和理论。

此次大会为期两天,论坛设有大会主题报告3个、特邀报告7个、主题专家组专题报告15个。与会专家围绕军事体育训练科学化探索、竞技训练理论与军事训练、体能训练与军事训练、心理干预与军事训练、运动营养与军事训练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本届论坛有“特殊领域人才选拔与训练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成员、一线部队代表以及来自全国55家军地单位嘉宾,共计260余人参会。

作者:张月 党波涛 雷宇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