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零艾滋”校园行活动举行首场宣讲

2019-12-02 | 校园+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刘亚廷)11月27日,2019“青春零艾滋”校园行系列活动走进西安,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了首场高校主题宣讲。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联合主办,淡蓝公益基金协办,吉利德科学提供公益支持。

2019“青春零艾滋”校园行活动西北工业大学站,由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西北工业大学校医院、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委员会联合承办。团中央志愿服务高级培训师、共青团陕西省委委员卓坤利,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贾华、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书记周凯、西北工业大学校医院副院长何凯亮、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洲航、淡蓝公益基金吴庆辉等出席活动。

疾控专家贾华在报告中表示,艾滋病距离象牙塔并不遥远。在“美好青春我做主”主题报告中,贾华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起源以及在世界、在中国的发展历史,并详述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持续进行预防HIV传播行为干预的工作至关重要,正确使用安全套、安全性行为是每个青年朋友都应该具备的基础‘性教育’。”贾华说,“生命行走于你我掌心,请小心珍视呵护。青春承载太多美丽,请让她健康绽放。”

活动现场,卓坤利以“艾滋深,责之切”为主题为青年学子作了防艾报告,他通过引用典型案例,深刻强调了“责任”的重要性,号召青年群体勇担健康责任,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明确认识和预防艾滋病,科普相关防治知识,倡导增强个人健康意识。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明天的希望。责任,从来都是沉甸甸的,每个人都需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更好地拥抱生活、拥抱人生。”卓坤利说。

2019“青春零艾滋”校园行活动以“勇担青年责任,共创健康人生”为主题,邀请知名疾控专家走进全国8所重点高校,通过专家报告、主题宣讲、新媒体传播等方式普及防艾知识,以切实增强青年大学生的防艾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和个人健康意识,旨在与社会各界一起,共担责任,共抗艾滋。在西安站结束后,活动还将陆续走进上海、天津、北京等地的重点高校进行防艾主题宣讲。

作者:刘亚廷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