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两个博览会”助力“体育+文旅”

2019-12-03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周颖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林洁)云南勒巴舞、山东功夫足球、房车帐篷体验、VR滑雪体验、冰壶体验……近日,兼具娱乐性、体验性、互动性的中国体育文旅盛宴——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在广州举行。

本次博览会以“华章七十载 体育新起点”为主题,设置六大展区,展出规模达4.6万平方米,吸引全国近30个省区市以及国内外400余个品牌以及国际体育赛事、组织参展,共有150余位国内外体育文旅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出席参与,参展观众约达16万人次。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精心打造的3000平米体育文化主题展区,通过120余件精品实物、270余张珍贵历史照片、生动的视频记录影像等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突出成就。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带着“冰墩墩”和“雪容融”首次亮相两个博览会,带着每位观众走进冬奥会的台前幕后,在温暖的南国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据悉,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是目前唯一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展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是体育旅游产业高规格展会。两个博览会均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国际数据集团、爱奇体育有限公司承办。


展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作者:周颖 林洁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