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接力长跑活动

2019-12-06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黄思南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范雪)近日,由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新闻与传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科学系、交叉信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纪念“一二·九”接力长跑活动在清华大学大礼堂前开跑,近500名师生共组成45支队伍,用奔跑表达了对历史的纪念和对祖国的爱意。

各队第一棒选手冲出起跑线。韩瑞瑞 摄

为了让师生深入感知历史、体会当下,本次长跑活动对赛道棒次进行了精心设计,以“一二·九”运动中重要事件的发生地点,如西直门、西四、新华门、天桥等地命名路线各个节点。同时,活动增设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展览。

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王成志是阿根廷籍华裔,但这已经是他第3年参加纪念“一二·九”长跑活动,“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现在的我们能够坐在教室里学习,是很多前辈用自己的血肉换来的,我们更应该居安思危。”机械系的张和杨说:“跑得很累,天气很冷,地面湿滑,但与几十年前爱国青年遇到的困难相比,这些都不算什么。”

本次活动以“传承‘一二·九’,行健共担当”为主题,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君健表示,“今年是‘一二·九’运动84周年,也是清华人以长跑接力铭记历史、传承精神的第27年。长跑纪念活动最初由水利系发起,如今吸引了越来越多院系师生的参与。倡导体育运动是清华的传统,缅怀先烈、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更是清华人的责任担当所在。”

据悉,清华大学纪念“一二·九”长跑活动旨在纪念“一二·九”运动,营造校园冬季锻炼氛围。

作者:范雪 黄思南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