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冰冷机械到情感载体 什么样的汽车最受国潮青年青睐

2019-12-06 | 汽车+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随着汽车技术、市场需求的发展,跨界已经成为汽车圈最“潮”的字眼。例如,在汽车设计中恰当地融入跨界元素,既可以为汽车设计注入更多情感元素和创新能量,也能为消费者带来多维度的感官体验。

近日,由一汽奔腾联合今日头条打造的“2019今日头条时尚盛典”在北京举办。盛典上,有“鬼才”设计师之称的胡社光以奔腾T77为灵感来源,为现场观众奉献一场国潮T台秀。

据介绍,胡社光此次以奔腾T77斯木黄为主色,将来自“光影折学”的设计理念融合在6套高级定制服装设计中。例如,奔腾T77的贯穿式一字型绅士尾灯变身为胡社光设计中的腰部小裙摆,为整套服装增添一分优雅与个性。

事实上,随着“中国制造”华丽转身为“中国智造”,不少领域的新国货正在不断升级,焕发新的神采。买国货、用国货、晒国货,已经成为“国潮青年”的一种新的日常生活方式。

特别是对于汽车行业来说,伴随着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自动化”转型,国潮的定义正更加多元。

在一汽奔腾看来,日渐风靡的“国潮”,是自主品牌设计引领、智造崛起的鲜明体现。

据悉,作为“物联网汽车创领者”,新奔腾致力于用技术和设计的创新,带来具有中国文化特征,又极具潮流气息的新体验。例如,以“光影折学”为设计理念、首款匹配3D全息虚拟人物的SUV,都贴合了年轻人的使用需求。

“国潮是最让年轻人动容的。不单是因为它很潮,更是深层次的文化认同。正是深层次的文化认同,促成了这场成功的跨界联姻。”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表示,“在‘技术发展趋势+中国艺术=国潮’这样的理念下,好看、好用、好玩的奔腾T77将继续用技术和艺术的创新,让年轻人真正的爱上奔腾。”(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程鸿鹤)

作者:记者 程鸿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