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2019-12-06 | 创业+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王禹萱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林洁)近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广东佛山举行。本次论以“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国际一流湾区建设机遇与挑战”主题,发布了4项智库成果。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报告(2019)》是连续第三年发布,报告从发明专利、PCT专利、施引专利、同族专利4大指标维度,剖析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创新能力和协同创新能力,并首次对大湾区的跨城市协同创新进行分析。《广东创新TOP100榜(2019)》是GDI智库对广东机构创新连续三年进行第三方评价,意在激励创新主体,推动创新发展。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广佛极点都会区创新TOP100榜(2019)》显示,在“广佛同城”大背景下,广州、佛山两市企业的创新发展稳步提升,涌现了一批有丰富知识产权、具有创新能力的科技企业。上榜企业中,广州64家,佛山36家。

科睿唯安业务总监宁笔认为,企业是科技创新主体,只有根植于企业的科技创新才有生命力。广东企业自主研发实力非常雄厚。“珠三角大量民营企业正引领创新的步伐,发力早期基础研究、自主研究。”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国表示,广佛地缘相近、历史相承、文化同源,生活相依,合作与交流由来已久。今年是广佛同城10周年,今后广佛将共同发挥极点带动作用,深化同城化合作,将广佛同城打造成全国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典范。佛山将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一化布局。(王聪聪编)

作者:王禹萱 林洁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