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武大靖带伤拼下一银

2019-12-07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12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2019-2020年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今天共产生了男、女1500米,男、女500米(第一次)以及男女混合接力2000米五个项目的金牌,中国短道队成绩不佳,一金未得。在中国队的强项——男子500米比赛中,武大靖在比赛的冲刺阶段与对手激烈竞争时不慎摔出赛道,带伤拼下一枚银牌。

武大靖(右一)在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武大靖与刘少林在冲刺阶段竞争。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今天开始正赛,男子500米是中国短道队在今天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奥运冠军武大靖与匈牙利队的华裔兄弟刘少林、刘少昂以及哈萨克斯坦选手阿扎格里耶夫晋级决赛。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刘少昂与阿扎格里耶夫摔出赛道,赛场上只剩下武大靖与刘少林竞争,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圈时,刘少林依然领先,武大靖寻找机会试图超越对手。在最后一个弯道处,当武大靖几乎已经反超刘少林时,突然摔倒,虽然他拼尽全力滑过终点,拿下了第二名,但是很快又倒在了冰面上。之后,武大靖勉强站了起来,但他一直手扶着腰部,看情形似乎伤的不轻。


武大靖在比赛结束后倒在冰面上,手扶着腰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与武大靖已经多次在大赛中交手的刘少林在赛后表示,从来没看到武大靖伤的这么重过,他回忆比赛当时的情形应该是武大靖在过弯道时速度太快,冰面上可能有碎冰,导致摔倒。刘少林表示,当时武大靖已经超过了自己,而他也已经给武大靖让出了领先的位置。

当值裁判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反复观看录像,以确定武大靖的摔倒是否因刘少林的犯规造成,但最终判定四名选手的成绩均有效,即刘少林没有犯规。

今天获得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男子500米(第一次)前三名的刘少昂(左,铜牌),刘少林(中,金牌),武大靖(右,银牌)。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此次主场作战,武大靖就是冲着金牌来的,虽然自己的摔倒和受伤完全是意外,但他显然对这个银牌的成绩不满意,他在赛后没有接受采访。

中国选手韩天宇、安凯今天在男子1500米决赛上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至此,在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今天结束的5个决赛项目上,中国选手共获得两银一铜,未有金牌入账。在之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的半决赛比赛中,中国男、女队均未能晋级到明天的决赛A组。

作者:慈鑫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