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在杭州举行青瓷品鉴会

2019-12-07 | 文化+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绿色生活,瓷润江南。12月6日,浙江省丽水市下辖的龙泉市在杭州举行青瓷品鉴会。

龙泉市因剑得名,凭瓷生辉,在几百年来的发展中创造了璀璨的龙泉青瓷文化。2006年,龙泉青瓷烧制技艺列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2009年,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龙泉青瓷产品,亮相上海世博会、进博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北京APEC会议、G20杭州峰会等国际舞台。

龙泉市市长吴松平说,该市委、市政府一手抓文化弘扬,一手抓产业培育,坚持走文化与产业融合发展之路。现有青瓷生产经营单位1451家,其中通过严格审核,入驻政府采购云平台的青瓷企业达到61家;省级及以上著名商标、老字号企业超过15个,初步构建起原料生产、科技研发、创意设计、制造生产、质量管理和营销服务全产业链,成功培育中国驰名商标1件、中华老字号2件,注册“天下龙泉”全类别商标。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文史馆研究员裘国樑介绍青瓷文化,省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研究院副院长缪小平介绍青瓷安全环保;有关青瓷企业现场进行了路演宣传和龙泉日用青瓷展区,以供品鉴和交流洽谈。

(文化副刊部编辑)龙泉市在杭州举行青瓷品鉴会。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 摄

作者:李剑平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