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2019”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开训

2019-12-07 | 军事+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2月7日,中印双方指挥员检阅联训分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印度西隆12月7日电(王昊 王强)当地时间上午11时,在印度梅加拉亚邦西隆市乌姆罗伊军营,中印双方各130人组成的联训分队官兵整齐列队,在两国国歌声中行举手礼,“携手-2019”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两国官兵将在印度展开为期16天的多课目联演联训。中方兵力由西藏军区某部派出,已于12月6日通过空地结合机动方式顺利抵达印度乌姆罗伊军营。联训开始后,双方将以中印两国联合打击恐怖组织为背景,按照适应性训练、混编同训、综合演练3个阶段,共同完成反恐联合实兵演练。联训期间,双方联训分队混编为A、B两个连队,共同生活、共同训练,互相熟悉彼此的战术技能、训练方法和指挥程序,以近距离接触的方式达到交流学习的目的。

此次联训,是贯彻双方领导人共识的一次具体行动,是两国务实合作在军事领域的具体体现,是2007年以来中印两军第八次反恐联合训练,旨在增进了解互信、巩固以往成果、交流训练经验、探索方法路子,共同提高联合反恐能力,不针对第三方。

12月6日,中方兵力乘机抵达印度梅加拉亚邦。

12月7日,中印双方联训分队入场。

12月7日,中方参训官兵在开训仪式上向国旗敬礼。

作者:王昊 王强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