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开赛遭“闷棍”—— 国足选拔队1:2不敌“日本三队”

2019-12-10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尽管李铁执教的国足选拔队倾尽全力,但实力上的差距仍然让他们1:2不敌以第三梯队人选出战的日本队——12月10日,2019年东亚杯首轮比赛在韩国釜山结束,国足1:2不敌日本队,赛后李铁表示球队将总结经验,打好下一场比赛。


国足东亚杯首发名单。中国之队官方微博截图

“上半场对手给我们带来了很大压力,所以我们表现有些紧张,另外球队在一起训练时间不长,球队在磨合方面还有欠缺,控球有些不太自信。”李铁说:“今天的两个丢球都有些遗憾,但球员没有放弃,一直拼到最后的精神还是值得肯定。”

本场比赛李铁安排433首发阵容与对手抗衡,但第29分钟日本队前锋铃木武藏包抄到位率先破门,落后的国足开始急躁,姜至鹏的冒失争抢躲过红牌。下半场国足在一段时间里掌握比赛节奏却未能得分,第70分钟后卫三浦弦太的头球帮助日本队扩大领先优势,直到补时阶段,国足才凭借董学升的得分挽回一些颜面。

全场比赛日本队“第三梯队”球员展现出日本足球一以贯之的扎实传接能力,中日足球整体差距相当明显,而这种差距还无法在短时间内得到弥补。

12月11日,国足将迎战东亚杯第二个对手东道主韩国队——和参赛的日本队相比,韩国队尽遣本土精英,国足将面临更大挑战。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