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晚报 | 税务总局就个税汇算清缴事项公开征求意见

2019-12-15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为落实中美双方近日关于经贸问题的磋商结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计划于12月15日12时01分起加征关税的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暂不征收10%、5%关税,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继续暂停加征关税。除上述措施外,其他对美加征关税措施继续按规定执行,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继续开展。(新华视点微博)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12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关于办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即日起至12月26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明年3月启动。 汇算清缴就是按年算账、多退少补,在平时已预缴税款的基础上按年度查遗补漏、汇总收支。(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12月15日,涉孙小果案公职人员和重要关系人职务犯罪案一审宣判。昆明市五华区城管局原局长李桥忠、云南省司法厅原巡视员罗正云等19名被告人分别获刑二年至二十年,部分被告人还分别被并处罚金,依法没收赃款赃物。(新华社)

12月14日15时26分,位于四川宜宾的川煤集团芙蓉公司杉木树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截至12月15日凌晨两点,事故已造成4人遇难,14人失联。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片来自新华社

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牵头设置的国家儿童肿瘤监测平台将于12月27日正式上线,开展全国儿童肿瘤监测工作。监测病种范围包括全部恶性肿瘤、中枢神经系统良性肿瘤、原位癌、动态未定或未知的肿瘤;以及再生障碍性贫血、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 血友病、噬血细胞综合征。(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12月14日证实,在怀特岛火山喷发事故中受伤的两名中国公民都已恢复意识,目前两人治疗效果良好,病情正在好转。院方对治疗前景表示谨慎乐观。据新西兰媒体12月15日最新消息,目前,遇难者人数上升至16人。(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片来自新华社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12月14日说,朝鲜近期进行的国防科研试验的成果将用于朝鲜“另一战略武器”的开发,以应对美国的核威胁。(新华网)

在尼日利亚从事人道主义救援的非政府组织“反饥饿行动”12月14日向媒体证实,该组织今年7月18日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遭绑架的6名工作人员中“又有4人日前遭杀害,目前仅有1名人质还活着”。(央视新闻客户端)

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2月14日在广州继续进行。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迎战对手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以21比16获胜,率先出线。随后,卫冕冠军王懿律、黄东萍对阵小组赛曾交锋的泰国组合德差波尔、沙西丽,以21比17,21比16连胜两局,顺利出线。这也意味着,两对中国组合将会师决赛,国羽提前锁定冠亚军。(央视新闻客户端)

12月14日,在国际乒联总决赛混双决赛上,中国选手许昕/刘诗雯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以3:2逆转战胜日本选手水谷隼/伊藤美诚,为中国队拿下本次比赛的第一项冠军。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马龙4:3险胜梁靖崑。而国乒则包揽男单四强,提前锁定男单冠军。(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新华网)

图片来自新华社

12月14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三日,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226万张。铁路部门提示,目前旅客购买2020年1月12日车票热门方向为:北京地区至成都、重庆、贵阳;上海地区至成都、重庆、贵阳;广州地区至武汉、南宁、重庆。部分热门方向仍有少量余票,其他方向余票充足,旅客朋友可及时购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2月12日,北京春运场景。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封面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