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

2019-12-16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陈平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朱洪园)12月15日,河北保定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在涞源七山滑雪场隆重开幕。据悉,保定市首届冰雪运动会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体育局、保定市教育局、涞源县人民政府承办,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其中青少年组设置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球、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滑轮、陆地冰壶、轮滑等9个大项167小项;社会组设置滑冰、滑雪、陆地冰壶、轮滑、滑轮、冰蹴球6个大项29小项,共计196个小项。

“此次运动会是对保定市冰雪运动发展成果的检验,可以更好地普及冰雪运动,推动冰雪运动更好的发展。”保定市体育局局长郭建说,此次运动会比赛项目设置多、参与面广,直接参与人数达到100多万人。

据介绍,近年来,保定市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以赛事活动为载体,以校园冰雪为抓手,以场馆建设为重点,以冰雪产业为支撑,以全民参与为目的,大力建设冰雪运动强市。

作者:陈平 朱洪园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