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交大学生荣获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总决赛冠军

2019-12-17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马富春)记者从兰州交通大学获悉,12月13日在北京举行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上,该校外语学院研究生姜爽获得阅读大赛全国总冠军。这是兰州交大参赛的最好成绩,也是甘肃乃至西北各参赛省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中,姜爽以娴熟的语言应用能力、准确的判断力和敏锐的思辨能力击败了来自全国81所高校的92名选手,斩获阅读大赛冠军,该校杨小荣老师获得全国决赛指导冠军。颁奖仪式上,中国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为姜爽颁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其中的阅读大赛全面考察选手阅读广度、信息获取能力、分析判断能力、逻辑思辨能力及写作表达能力,在业界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

近年来,兰州交通大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思维和能力,努力实现新时代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有一批学子在全国赛事中获奖。

作者:马富春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