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春零艾滋”校园行活动走进武汉大学

2019-12-18 | 健康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武陈晨 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12月10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联合主办,淡蓝公益基金协办,吉利德科学提供公益支持的2019“青春零艾滋”校园行系列活动,在武汉大学举行了专场高校防艾主题宣讲。活动以“勇担青年责任,共创健康人生”为主题,号召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一起,重视防艾,共担责任,共抗艾滋。

2019“青春零艾滋”校园行武汉大学宣讲活动,由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承办。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书记杨林清,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首席专家、传染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蒋洪林,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袁辉等出席了活动。来自武汉大学的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杨林清在致辞中指出:“在武汉大学开展本次防艾宣讲,将对我校学子认识艾滋病,掌握防艾知识,树立健康正确的防艾理念,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和个人健康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每一位武大人既有责任也有义务积极投身于防艾工作中去。武汉大学将号召和呼吁广大青年及社会各界积极关注艾滋病,主动防治艾滋病。


蒋洪林以艾滋病防御基本知识、艾滋病发病机制、艾滋病病毒特点、科学防御等为切入点,为现场师生带来了题为《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主题报告。他通过数据分析、案例分享和防艾知识科普,系统分析了当前艾滋病的病历报告情况、流行趋势、“知,信,行”科学防御以及湖北省高校艾滋病疫情防控现状,并就高校和社会如何有效防控艾滋病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高校应该成为防艾的重要要塞,每个人都有义务自觉承担起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


袁辉在现场作了题为《爱与责任》的主题报告,深情讲述了自己乡村支教过程中的感人故事。袁辉表示,选择乡村支教,靠的不是心血来潮,而是自己骨子里对这份事业的热爱和责任,陪伴孩子们一起健康快乐成长是他最大的收获。他以支教为己任并为之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和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他用亲身经历告诉青年学子要对生命负责,用奋斗赋予生命意义。“这里就是我的过去,我的现在和我的将来,我会把支教一直做下去。”袁辉说。

作者:武陈晨 齐琪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