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春零艾滋”校园行活动走进中南大学

2019-12-18 | 健康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牛雅倩 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12月11日,2019“青春零艾滋”校园行系列活动,在中南大学新校区毓秀楼举行了专场高校防艾主题宣讲。活动以“勇担青年责任,共创健康人生”为主题,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联合主办,淡蓝公益基金协办,吉利德科学提供公益支持。活动旨在号召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一起,共担责任,共抗艾滋。

2019“青春零艾滋”校园行中南大学宣讲活动,由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中南大学职工医院、中南大学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中南大学红丝带防艾协会、中南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联合承办。中南大学团委副书记王超、长沙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预防与控制专家黄竹林副主任医师、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袁辉、中南大学职工医院书记刘秋桂、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江华等出席活动。来自中南大学的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王超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正处于人生的十字路口,要不断加强思想健康教育和价值观引导,帮助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南大学将积极践行防控艾滋的责任与担当,号召和呼吁广大青年及社会各界积极关注艾滋病,为新时代青年人健康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社会氛围,一起助力“青春零艾滋”的实现。


活动现场,黄竹林为师生作了题为《艾滋病防艾知识》的主题报告。他以艾滋病相关知识、艾滋病目前状况及危险因素、如何有效防治艾滋病等为切入点,通过数据分析、案例分享和防艾知识科普,科学分析了当前艾滋病的流行趋势以及长沙市高校艾滋病疫情防控现状,并就高校和社会如何有效防控艾滋病作了相关科普。


袁辉以自己的乡村支教经历为背景,为现场师生作了以题为《爱与责任》的主题报告。他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历程、志愿服务经历和支教路上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爱与责任在前行路上的力量。“前方有责任,后方有自律,我们的未来无限宽广。”袁辉呼吁青年学子要带着爱和责任去努力,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不负青春、不负理想。(健康中国)

作者:牛雅倩 齐琪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