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群青年创业者“诱惑”你的舌尖

2019-12-21 | 创业+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焦敏龙)河南网红酸辣粉、广东丹霞贡柑、云南松茸、山西石楼番茄酱、青海风干牛肉、贵州酱香酒、印尼猫屎咖啡……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各种美食吸引着年轻人的味蕾。

前来观展的刘娜娜忍不住“嗦”了一碗食族人花甲粉。她告诉记者,前几年,想吃酸辣粉只能去实体店,如今有了这种像方便面一样的酸辣粉,方便多了,而且味道很爽口。

食族人酸辣粉的核心团队是4名80后、90后。该公司客户经理张晴介绍,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经过前期市场调研,创新推出了酸辣、藤椒、爆肚等9款速泡酸辣粉系列,红薯粉、豆皮等料包都是公司联系河南当地订单加工,采用了更环保的牛皮纸外包装,设计了不同的幽默造型。

贵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携多家创业企业参展。这个展区的京匠酒热销,贵州京匠梦想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新保介绍,该酒由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研发出品,有许多青年酿酒师加入其中。

参观者刘洁看到“田家直供”的当季水果后,毫不犹豫地购买了一箱广东韶关丹霞柑橘。来自湖南长沙的“田家直供”是一家互联网+农业的科技服务创业公司。展销工作人员介绍,该企业用互联网技术为滞销果农解决销路,精准对接销路问题,助推贫困地区打造地标性水果,如湖南怀化洪江的黄金供柚、常德桃源菌菇、张家界慈利石缝柑橘。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焦敏龙 摄

作者:焦敏龙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