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国外的高效太阳电池:转化率可达34.5%

2019-12-20 | 创业+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朱彩云 李若一)一款应用了感光发电一体化芯片的智能自适应护目镜亮相于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现场。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展区,这款主要运用于军工领域的护目镜吸引了不少青年,护目镜芯片所用的砷化镓太阳电池更是成为电池产品中最为亮眼的一个。

“砷化镓太阳电池有一系列产品,最新的技术将产品转化效率做到了34.5%。”上海空间能源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工作人员介绍,该太阳电池可以应用于遥感、风云、北斗、嫦娥、载人航天等系列工程。

34.5%的转化效率意味着什么?上述工作人员说,在早期,一般同类太阳电池的转化效率在10%~20%左右。“目前我国的砷化镓太阳电池系列电池产品在国际上领先。转化效率分别为27%、32%的太阳电池已出口到巴西、巴基斯坦等国家,应用在卫星上。

作者:朱彩云 李若一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