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团南宁市委赴横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慰问

12-20 16:34 | 广西来源: 团南宁市委

近日,团南宁市委、南宁市希望办和南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一行11人,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横县,开展2019年青春致富大讲堂暨青春助力脱贫攻坚调研慰问活动。

在校椅镇,工作队先后走访创业青年,实地察看创业基地,详细了解沃柑、绿植、“鱼菜共生”系统和茉莉花盆栽等特色生态种养殖产业的情况,与来自横州镇、校椅镇和那阳镇的21名创业青年代表共同开展青春致富大讲堂活动。

活动中,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的南宁市创业青年就个人成长和创业经历进行分享,青年就甜玉米、黑皮果蔗等特色农产品电商上行、创业发展难题与实际需求等与南宁市青年企业家进行交流讨论。

在莲塘镇山柏村,工作队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其送上4000元助学金和油米面等物资,鼓励贫困户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在各级团组织的关心关爱下安心工作,顺利实现脱贫致富,让孩子努力学习圆上“大学梦”。

责任编辑:陈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