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博展出《红楼梦》文化展

2019-12-21 | 视觉+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2月20日,中国国家博物馆,“隻立千古——《红楼梦》文化展”现场。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孔斯琪/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孔斯琪)12月20日,“隻立千古——《红楼梦》文化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展出了各类文物、文献、艺术品近600件套,吸引许多观众前来“打卡”。

展览共6个部分,除了珍贵的《红楼梦》各版本、续本及译本,观众还能在展览中看到许多与《红楼梦》有关的学术研究、艺术创作、生活日用品,以及晚清时期颇具代表性的书画、服饰、工艺品。其中,中国国家博物馆藏清人绘《大观园图》是首次公开展出。北京曹雪芹学会收藏的红楼梦主题生活用品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印着《红楼梦》经典人物形象的暖瓶、茶壶、饼干罐等老物件唤起了观众们儿时回忆。展览中丰富多样的展品表现出《红楼梦》问世以来对中国文化的深远影响。

12月20日,中国国家博物馆,“隻立千古——《红楼梦》文化展”现场,观众在红楼梦主题生活用品前驻足。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孔斯琪/摄

本次展览设有数字互动装置。观众可以通过VR设备体验漫步在大观园的感觉,在展厅一角的数字触屏板上浏览“金陵十二钗”的人物形象介绍。展厅中还设有影音互动装置,观众可以在这里重温87版电视剧《红楼梦》的经典片段。

本次展览将持续3个月。

12月20日,中国国家博物馆,“隻立千古——《红楼梦》文化展”展厅外,观众与林黛玉的“朋友圈”合影。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孔斯琪/摄

(文化副刊部编辑)

作者:孔斯琪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