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中科院博士在创博会上招CEO

2019-12-22 | 创业+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璐)“我想招聘一名CEO,自己专心做CTO。”今天,中科院声学所博士肖瑶在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表达了求贤若渴的声音,他的创业项目是为机械设备“听诊把脉”。

肖瑶是来参加新青年创客路演会暨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全国班(八期)首场面试活动的。这位90后博士创办了瑶声科技,这是一家融合了声学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平台服务商,希望将声学领域相关技术应用于工业领域设备预防性诊断监测,包括故障监测、识别与定位,以及智能家居产品的研发。

以高铁为例,听“异音”是判断车辆运行是否健康的主要方式之一。传统方式是通过随车机械师进行初步判断,再返回维修厂进一步判断故障点并进行维修,缺点是不实时,易误判和漏判,对人员要求高,无法系统地累积各类车型故障大数据。肖瑶透露,他的方案可以降低2/3的人力成本。

和才投资基金创始人杜洪江建议,先全力打开产品的应用方向。此外,公司的核心责任还是应当由创始人担当。 和能人居科技集团董事长张璨也表示,这个项目有专业有优势,创业思路非常清晰,应先着力聚焦产品。

创业中最关键的因素之一是团队,肖瑶遇到的问题是不少技术项目遇到的典型问题。他表示:“我需要急速迭代。”

作者:陈璐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