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跑者参加广州黄埔马拉松赛

2019-12-23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林洁 通讯员范敏玲)12月22日上午8时,2019广州黄埔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黄马”)开跑。4名院士现场鸣枪助跑,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跑者开启最燃冬至。在广州科学城最美赛道上,全马选手一路向北奔向中新广州知识城。

本届黄马比赛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比赛项目,首次采取名额抽签机制,共吸引了7万多名运动员报名。本届赛事邀请到近20位来自巴林、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国际精英选手参赛,其中个人最好成绩在2小时10分钟以内的男子选手就达11名,还吸引数十位国内精英选手。值得关注的是,本届黄马首次组建“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迷你马拉松方阵”,邀请约150名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代表参赛。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广州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选手在比赛中。贾自豪摄

作者:林洁 范敏玲

责任编辑:于璧嘉